救經濟有方 安倍支持度近7成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路透電)「讀賣新聞」今天發布的民調顯示,日本超過2/3選民支持首相安倍晉三的內閣,許多民眾讚賞安倍打擊通貨緊縮、刺激經濟的作為。

保守派自由民主黨(LDP)去年12月16日在大選上獲得壓倒性勝利,安倍順利回鍋當首相,承諾要以貨幣寬鬆措施及大筆支出,振興日本這個全球第3大經濟體的經濟。

讀賣新聞的最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為68%,高於安倍剛上任不久後的65%。

這項民調在週末期間進行,安倍內閣11日通過1170億美元刺激成長的支出方案,使得刺激措施總額來到20.2兆日圓(2267億6000萬美元),這包括地方政府及民間部門的支出。

安倍加強與日本銀行合作、進一步聚焦經濟成長的政策,贏得66%受訪者支持。

然而安倍的能源政策評價好壞參半,根據民調,44%受訪者贊成在安全獲證實無虞的情況下,重新啟動核子反應爐,有46%的人表示反對。

民調發現,37%的受訪者將在預期7月舉行的比例代表制參議院選舉中,把票投給自民黨,高於日本維新會(Japan Restoration Party)的16%及日本民主黨(DPJ)的8%。(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