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訪北韓 享巨星待遇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美國新墨西哥州前州長李察遜上週率團訪問北韓,他週六(12日)爆料,隨行訪問成員之一、谷歌執行董事長施密特這趟北韓行受到「搖滾巨星」般的待遇。

據英文「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李察遜(Bill Richardson)上週率團訪問北韓,谷歌執行董座施密特(Eric Schmidt)隨行進行考察,由於平壤當局去年12月甫發射長程火箭,這趟北韓之行的時機引發外界不斷質疑聲浪。

李察遜向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綱(CNN)指出:「施密特在北韓受到的歡迎程度猶如一位搖滾巨星。施密特與北韓一般民眾,學生至科學家,以及軟體工程師談話,宣揚網路的重要性。我認為重要的是我們並未與一般北韓民眾隔離開來。」

李察遜表示,這趟「私人、人道」任務有3個目標:力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停止核武測試;要求北韓公平對待在當地遭扣留的美國公民,以及呼籲北韓開放更多手機與網路。

美國國務院在訪問團出訪前就警告「時機不宜」,因華府正打算針對北韓發射火箭採取懲罰措施。

李察遜表示,白宮會擔心是合理的,但辯稱當時是與北韓交手的好時機。

不過,仍有某些人擔心這趟備受各界矚目的訪問行程可能助長北韓氣焰,成為北韓宣傳工具。(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