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義:盼電競納入正式運動項目

【新唐人2013年0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14日電)SF世界盃「華義SPIDER」奪下季軍。華義國際暨台灣電子競技聯盟董事長黃博弘表示,台灣電競實力堅強,盼政府支持納入正式運動項目。

近年來世界各國積極發展數位內容產業,其中以韓國遊戲產業成績最顯著,政府大力支持、集團從旁協助,讓韓國成為亞洲遊戲輸出大國,職業電競的發展,更帶動異業廠商的資金挹注。

看準E世代的興起及發展,黃博弘早在2008年就預見電競產業的重要性,發起成立台灣電子競技聯盟,目前已邁入第6年。

他指出,韓國、中國大陸等都將電競納入正式運動項目,台灣卻還在原地踏步。

黃博弘指出,目前每個週末在緯來電視實況轉播的台灣職業電競聯賽,收視遠超過中華職棒與SBL籃球聯賽。2013年即將在韓國仁川舉辦的「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電子競技項目也列為正式項目之一。

他表示,台灣電競選手實力堅強,在各個項目中都有奪牌的機會。目前選手遭遇的最大問題,就是升學與兵役等問題,希望政府能夠化口頭支持為具體行動,將電子競技納入正式運動項目之一,讓選手能享有與其他職業運動員同等待遇,幫助新興職業運動發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