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部反對 兆元硬幣胎死腹中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2日法新電)美國政界因舉債上限爭論不休之際,奥巴馬政府今天排除鑄造面額1兆美元白金硬幣以避免這項危機的呼籲。財政部正式封殺此構想,把提高舉債上限的責任留給國會。

財政部發言人柯里(Anthony Coley)發布聲明說:「財政部與聯邦準備理事會都不認為,為了避免增加舉債限度,法律可以或應該用於協助白金幣的鑄造。」

2011年美國面臨舉債上限災難時,就提過鑄造白金幣的想法。今年各界擔心國會無法敲定協議,導致美國有面臨違約之虞,鑄幣構想死灰復燃。

支持者表示,白金幣有助避免2011年的危機重演。當時共和黨尋求大幅刪減支出,交換政府更大舉債空間,使得美國極度危險地瀕臨債務違約。

若聯準會批准鑄造1兆美元面額,財政部就可以鑄造這種硬幣,在國會議員無法達成協議時,靠兆元幣幫忙履行債務責任。(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