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塔省西北部發生地震

【新唐人2013年1月13日訊】週日早上(1月13日)7點30分(澳洲東部時間),塔斯馬尼亞西北部距Wynyard海岸10公里的海底發生裡氏3.4級地震。但無造成財產損失。

據澳新社報導,這場地震震點在海底9公里的深處。澳地震學家巴斯蓋特(Jonathon Bathgate)說,「在尤夫斯敦(Ulverstone)和朗塞斯敦(Launceston)的居民都有震感。此地震持續了約五秒鐘。」

他說:「人們反映,他們在早上被一個很短的、明顯的震動和一聲巨響從睡夢中驚醒。但在此階段還沒有任何有關財產損壞的報告。」

巴斯蓋特表示,這類地震是正常的。「澳大利亞各地都會發生地震,因為澳洲地殼板塊每年向北面移動約七厘米的運動,造成對岩石層的壓力,這種壓力偶爾會引發地震」。

一家Wynyard書報店的業主馬歇爾(Madeleine Marshall)說,一開始她並沒有意識到是地震,還以為是一台拖拉機路過。「我坐在那裏吃早餐,突然,房子開始搖晃,這很滑稽。」她說。

在2007年,同一地區曾發生裡氏3.8級的地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