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即將揭曉 林肯聲勢強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3日法新電)奧斯卡金像獎前夕最重要的電視電影獎項金球獎將於台灣時間明天上午9時頒獎,好萊塢大導史蒂芬史匹柏希望挾政治劇情片「林肯」的7項提名,一舉拿下多座獎項。

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以總統傳記電影「林肯」(Lincoln)入圍7項,班艾佛列克(Ben Affleck)的伊朗劇情片「亞果出任務」(Argo)和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則分別入圍5項。

除了上述3片以外,角逐最佳影片的還有台灣導演李安的3D巨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及金獎導演凱薩琳畢格羅(Kathryn Bigelow)引發爭議的獵殺賓拉登電影「00:30凌晨密令」(Zero Dark Thirty)。

金球獎頒獎典禮前3年都由英國毒舌喜劇演員瑞吉葛文(Ricky Gervais)主持,大開A咖明星玩笑。今年則由電視喜劇明星蒂娜費(Tina Fey)和愛咪波勒(Amy Poehler)在比佛利希爾頓飯店攜手主持。

「林肯」10日才橫掃奧斯卡12項提名,最為風光。「少年Pi」則勇奪奧斯卡11項提名,不過金球獎僅入圍3項,反映兩單位電影品味不同。

影帝呼聲最高的是「林肯」男星丹尼爾戴路易斯(Daniel Day-Lewis),其他爭奪最佳男主角寶座的還有「機密真相」(Flight)的丹佐華盛頓(Denzel Washington)、「情慾華爾街」(Arbitrage)的李察基爾(Richard Gere)、「性福療程」(The Sessions)的約翰霍克斯(John Hawkes),以及「新宗教大師」(The Master)的瓦昆菲尼克斯(Joaquin Phoenix)。

最佳女主角則較難斷定,「00:30凌晨密令」的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被視為奪后熱門,「烈愛重生」(Rust and Bone)的法國影星瑪麗詠柯蒂亞(Marion Cotillard)演技也備受好評。

但「驚悚大師:希區考克」(Hitchcock)的海倫米蘭(Helen Mirren)也不容小覷,其他爭奪影后的還有「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的娜歐蜜華茲(Naomi Watts)和「深海謎情」(The Deep Blue Sea)的瑞秋懷茲(Rachel Weisz)。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