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漁業2度預備會 續洽日期

【新唐人2013年01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13日電)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蘇啟誠今天說,仍在與日方洽商雙邊漁業會談第2次預備會議的期程,盼縮小對漁民作業水域認知的差距。

第17次台日漁業會談預備性會議於去年11月30日在日本東京舉行,未能就所有議題達成共識,但雙方都認同彼此關係重要,決定持續協商,可能於1、2月召開第2次會議。

首次會議未能達成共識的重點之一,在於雙方對漁民作業水域的認知還有差距。

蘇啟誠上午受訪時說,漁業會談涉及外務省、水產廳等多個單位,而日本歷經內閣改組及新年連假,目前仍在洽談下次漁業會談預備會議的期程和內容,但盼拉近上次會議中彼此認知的差距。

至於近日中國大陸軍機從釣魚台北方闖入日本防空識別區,日本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應對,衝突有升高跡象;對此,蘇啟誠說,日方有意願與台灣洽談漁業問題,會依計畫進行,不受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