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救索人質失敗 無關出兵馬利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巴黎12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今天表示,在索馬利亞的人質搶救任務失敗,造成至少1名法國士兵與17名伊斯蘭極端分子死亡。不過這起任務與法國出兵馬利無關。

這名人質是化名亞列克斯(Denis Allex)的法國特務,2009年被索馬利亞極端分子俘虜。勒德里安在聲明中說,這起任務是由法國對外安全總局(DGSE)發動。

勒德里安說:「所有跡象指向他已被俘虜者殺害。」他並表示,1名法國飛機駕駛在任務中喪命,另1名士兵下落不明。

不過索國青年黨(Shebab)極端分子駁斥勒德里安說法,表示他們沒有殺害人質,並會在兩天內決定人質命運,同時對巴黎當局發出嚴正警告。

青年黨聲明表示:「到了最後,法國公民必會嚐到他們政府對人質態度輕率的慘痛後果。」

勒德里安也在聲明中表示,索馬利亞人質搶援任務與法軍支援馬利政府無關。

他說:「這兩起任務完全沒有關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