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場自由式滑雪斜坡賽 美選手奪冠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美國選手查爾斯・古爾德蒙德(Charles Guldmond)和傑米・安德森,(Jamie Anderson)星期五(1月11日)分別奪下美國滑雪錦標賽(U.S. Snowboard Grand Prix)斜坡賽世界盃(Slopestyle World Cup)本季第一場比賽男子和女子組冠軍。

比賽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海拔3753米的銅山(Copper Mountain)滑雪場舉行。這次的比賽項目「自由式滑雪斜坡賽」,已經正式成為明年俄羅斯冬季奧運的比賽項目,而這次比賽也成為奧運資格選拔賽的前哨戰。

自由式滑雪除了雪上技巧和空中技巧,現在也加入了常在滑板運動中看到的U型半管賽道(halfpipe),選手必須在挑戰最大騰空幅度的同時,表演翻轉等不同的空中技巧。

美國選手查爾斯・古爾德蒙德在星期五的比賽中拿下92.5分,奪得男子組冠軍。

美國滑雪選手查爾斯・古爾德蒙:「這真是神奇的一天,這次錦標賽的場地很棒,大家這次也看到了一些新面孔,能夠在這麼多高手之中獲勝,很多新人也都很特別。」

女子組冠軍傑米・安德森成功克服當天下午驟降的氣溫,狀態穩定的完成比賽。

女子組冠軍傑米・安德森:「我很喜歡接受挑戰,這是真的,我喜歡這個天氣,因為這就是滑雪,當然這真的有點難,要做這些跳躍的動作,但你還是必須調整然後傾聽自己的聲音,如果不這樣的話就會很慘。」

這週的比賽也是國際滑雪聯會(FIS)滑雪世界盃第一次和世界單板滑雪巡迴賽合作,也讓比賽升級成為世界級的賽事。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