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成員:甘迺迪非一人所殺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達拉斯12日綜合外電報導)甘迺迪家族成員公開表示,相信刺殺前總統甘迺迪非一人所為,並說當時擔任司法部長的羅勃.甘迺迪,質疑政府調查委員會報告中的結論。

美聯社報導,小羅勃.甘迺迪(Robert F. Kennedy Jr.)和妹妹羅莉昨晚接受美國公共電視網(PBS)訪談節目「查理羅斯」(Charlie Rose)專訪。今年恰值前總統甘迺迪(John F.Kennedy)遇刺50週年。

甘迺迪1963年在車隊行經達拉斯時遇害,5年後,羅勃.甘迺迪在洛杉磯飯店慶祝贏得加州民主黨總統初選時遭刺身亡。

小羅勃.甘迺迪受訪時說,華倫委員會(Warren Commission)在報告結論中指稱歐斯華(Lee Harvey Oswald)單獨刺殺甘迺迪,他的父親羅勃.甘迺迪認為這份報告根本就是「粗製濫造」,他本人也質疑這份報告。

華倫委員會就是政府調查委員會。

查理羅斯問小羅勃.甘迺迪,他是否認為當時任司法部長的羅勃.甘迺迪「有罪惡感,因為他認為刺殺行動可能與他非常積極的打擊組織性犯罪有關」。

小羅勃.甘迺迪回答:「我想的確有。他談及此事。他雖然公開支持華倫委員會報告,私底下卻不屑一顧。」

他說,他的父親要求辦案人員深入調查,結果發現歐斯華和夜總會老闆魯比(Jack Ruby)兩人的通聯紀錄,像是政府正在調查的黑幫老大名錄。

魯比在甘迺迪遇刺兩天後殺害歐斯華。

小羅勃.甘迺迪說,他的父親「確信」有其他人涉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