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淹水 菲遷移10萬違建居民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2日法新電)菲律賓內政部次長費南德茲今天表示,為了落實洪水控制措施並保障民眾人身安全,政府計劃在6月前遷移目前居住在首都馬尼拉6個重要水道上的違建戶,總共有10萬人受到影響。

費南德茲(Francisco Fernandez)表示,政府計劃在6月颱風季前,清空馬尼拉6個主要水道。這也能避免違建戶被大水沖走。

專家長久以來一直警告,馬尼拉淹水情況因違建戶社群而更為嚴重。違建戶在水道兩岸搭建危險的簡陋住宅,造成大水無法順利疏通,他們製造的垃圾也堵塞排水口。

費南德茲說,估計有10萬5000戶違建戶住在馬尼拉水道上,當中居住在6條主要水道的兩萬戶會是首批遷移的民眾,約有10萬人。

他表示:「強迫遷移會是最後手段。」他並表示,政府已經在今年為這項計畫提撥10億披索(2億4600萬美元),並計劃打造「中樓層建築」作為違建戶的新家。

違建戶團體近幾個月強烈抗拒遷移。不過費南德茲表示,住在水道上的民眾了解他們必須搬遷。

他說:「他們住在水道上,不是因為他們想這樣,而是他們別無選擇。」(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