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山崩 44人被埋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台北12日電)雲南省鎮雄縣山區昨天上午發生大規模崩塌,到今天上午為止,已造成44人死亡、2人受傷,仍有2人下落不明。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事故現場位在鎮雄縣果珠鄉高坡村趙家溝山區,距縣城38公里,位置偏遠,當地14戶民房被瞬間崩塌的大量土石掩埋。經過清查,這14戶民房共有67名居民,而崩塌發生時而遭掩埋者有46人。

報導指出,經過搶救,受傷的2人已脫離生命危險,目前仍在醫院治療觀察。

雲南省國土資源廳副廳長李連舉表示,目前初步研判,崩塌原因是當地連日遭逢雨雪天氣,導致山區土石長時間被水份浸泡飽和後產生鬆動而崩塌。

報導說,崩塌的山體長約120公尺、寬約110公尺、厚約16公尺,土方總量達21萬立方公尺,搜救人員形容「整座山基本上坍掉了」。

由於傷亡慘重,雲南省長李紀�昨晚7時左右率員抵達現場,指揮搶救工作,當地並已設置救災指揮中心及災民救助站,而昨天深夜在現場參與搶救的相關工作人員已超過1000人。但受氣溫驟降及持續降雨影響,現場十分泥濘,使救援工作受到影響。

除遭土石掩埋的受災戶外,當地還有57戶民宅目前已被緊急遷移到附近學校、避難帳蓬及親友家等安全地點暫時安置;此外,當地政府也將向每名罹難者的家屬,發放人民幣1萬元的撫恤金。

鎮雄縣所屬的昭通市並為此發出緊急通知,將全面清查出全市容易發生地質災害的地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