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空襲馬利 伊斯蘭軍受阻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11日專電)國外交部長法畢斯(Laurent Fabius)在晚間記者會中證實,為防止馬利伊斯蘭武裝分子向南挺進,法軍已經展開空襲行動。

畢斯說,法國收到馬利請求空中和軍事支援。

他表示,除了馬利部隊要求法國支援外,西非經濟共同體、非洲聯盟也同樣要求。

致於軍事支援的合法性,法畢斯指出,「伊斯蘭武裝部隊要建立一個恐怖國家」,利用國際延遲決定之際,恐怖主義和犯罪集團南下,他們的目標是控制整個馬利。

他表示,軍事行動的必要裝備已經準備好,軍事行動將會在必要的時間內持續,短期目標是阻止恐怖組織蔓延。聯合國安全理事會10日晚上要求速在馬利部署國際部隊。

根據「巴黎人日報」報導,駐防在馬利中部的陶上校(Oumar Daw)11日晚表示,向前進攻的伊斯蘭武裝分子已被包括法國在內的軍事聯盟阻止。

「新觀察家」週刊雜誌指出,法國出動駐防非洲的3架幻象2000、2架幻象F-1、一架Harfang型無人駕駛飛機。

在法國宣布準備對馬利採取軍事援助後,法國政府11日指示當地法僑儘早離開馬利。外交部也更新旅遊警訊,要求在馬利的法國公民若非必要,儘快離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