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信給祖克柏 臉書收費百美元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中央社舊金山11日綜合外電報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用戶如果想寄信臉書執行長祖克柏等VIP會員的收件匣,會被索取100美元費用。

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報導,這項新功能是臉書新系統測試的一環,意在提高部分營收並減少垃圾信。

臉書去年12月首次開始測試這種功能,臉書用戶只要支付1美元,就能寄信到非好友的收件匣。臉書表示,透過這項測試可判斷收費是否有助改善寄送「相關、有用」訊息至用戶收件匣的程式。

現在,如果想寄給粉絲眾多且不是好友的臉書VIP會員,例如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臉書會向用戶收取100美元費用。這項測試只在美國地區實施。

臉書發言人證實索取高額費用也是測試的一環,他說:「我們正在測試部分極端價碼,觀察它對過濾垃圾信有什麼效果。」

在測試範圍內的臉書VIP會員,每週只會收到1則來自陌生人的訊息。臉書未說明有多少公眾人物成為測試對象,或這些人是否事先知情,只說臉書以粉絲數目門檻決定哪些人是測試對象。

若用戶拒絕支付100美元費用,訊息將被寄到收件人的「其他」收件匣。「其他」收件匣非常不顯眼,也很少有用戶確認,大多數用戶把其他收件匣當成垃圾信件匣。

臉書強調索取費用可能有助減少垃圾信。臉書表示:「數名評論人士和研究人員已注意到,向寄件人收費也許是遏止垃圾訊息、方便傳送相關有用訊息的最有效方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