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提議案斥中共破壞司法獨立

【新唐人2013年01月12日訊】針對港府要求終審法院提請人大釋法,法律界議員提出捍衛法治和司法獨立議案。泛民主派議員批評中共透過人大釋法不斷削弱香港司法獨立和侵蝕法治精神。

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提出議案,要求政府維護一國兩制,捍衛香港的法治精神、法律制度和司法獨立。多位泛民議員炮轟中共接管香港後,人大四次釋法嚴重衝擊香港司法獨立,侵蝕法治精神。

香港立法會議員範國威:“特區政府根本就是想將這個政治問題是拋給法院,若果終院不接受提呈建議,特首梁振英就可以大做文章,推卸解決雙非問題不力的責任,這個就是狼營的如意算盤。”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香港在極權主義的中國共產黨間接統治之下,保障人權維護自由的法治制度,尤其是司法獨立將不斷褪色,這個乃是物理的必然,只要有共產黨就不會有法治,這個是常識。”

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家洛:“如果沒有法治,有權力、有財力的、中央地方官員也好,可以任意干預香港事務,儘管口頭上他們不會這樣講。”

議案最後在建制派聯手投棄權票的情況下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