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禁藥 美職棒大聯盟擴大藥檢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亞利桑那州鳳凰城天堂谷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將在整個例行賽季期間對球員進行人類生長激素(Human Growth Hormone)檢驗 ,同時也將加強監控球員的異常睪丸酮素指數。

去年春季球訓期間,球員已被要求接受人類生長激素的驗血檢查,今天大聯盟管理階層與球員工會達成協議,將擴大在今年整個球季進行血液檢驗,也包括能查出其他禁藥的驗尿項目。

根據大聯盟禁藥協議的改變,世界反禁藥組織(World Anti-Doping)在加拿大魁北克的拉瓦爾(Laval)實驗室,將保存每位球員的紀錄,包括球員各項有關的檢驗資料。

在連續兩天球隊老板的協商會議後,大聯盟主席塞里格(Bud Selig)表示,「這是棒球史上值得驕傲的偉大日子,我們會繼續是這個領域的領導人,做我們該做的事。」

在今天這項宣布之前,職棒大聯盟明星球員如邦茲(Barry Bonds)、克萊門斯(Roger Clemens)和索沙(Sammy Sosa),昨天都因為禁藥醜聞而無法入選名人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