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龜山行腳 聽半島歷史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惠君台北11日電)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26日將在園內的小山-龜山舉辦「龜山行腳」活動,登山並解說恆春半島人文歷史。

墾管處表示,外形像背負著方印的烏龜而得名的「龜山」,座落在墾丁國家公園的西北方,鄰近海洋生物博物館,遊客前往海生館時總是路經龜山登山口而不知。

高度僅有72公尺的龜山是個老少咸宜的散步健行地,以生態工法闢築的步道樸實自然,沿途在地植物繁茂、鳥鳴蝶舞;山頂遠眺恆春縱谷及保力溪、四重溪河口地形,視野開闊,並有龜山史前遺址、牡丹社事件營址、日治時期軍事坑道,可說是一扇觀探恆春半島歷史的美麗景窗。

墾管處特地舉辦「龜山行腳-半島歷史景窗」活動,藉此,呈現龜山豐富的自然人文資源,推廣正確的生態旅遊觀念與態度,並能尊重在地的生態環境與人文歷史。

活動限額40名,每人新台幣 100元,可採網路報名或電話報名,額滿為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