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大校友互助網 急難求職幫手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1日電)海洋大學為協助校友,建構校友互助網,除幫助校友求職或校友企業求才外,當校友遭遇困難時,也能發動募款,作為急難救助。

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今天表示,學生在學時能得到學校照顧,一旦畢業後,協助就可能中止;為了擴大服務校友海大特地建構校友互助網,為校友搭起聯繫橋梁,讓有需要的校友可以得到其他校友的協助。

校友互助網的服務包羅萬象,曾有校友在海外發生腦溢血昏迷,需要搭醫療班機返國,透過互助網發動校友捐款,協助支應龐大的醫療相關支出;也有退休校友透過互助網媒合相關校友企業,得以繼續貢獻專長。

張清風表示,校友可能有各種需求,透過互助網,可協助尋找失聯同學,也可幫助校友求職或校友企業求才,甚至當校友遭遇生活困難時,也能發動募款,或聯繫有能力的校友伸出援手,幫忙度過難關,學校也會尋求合適管道幫助有需要的校友,讓海大人都能互相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