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洛斯增持美債 警告通膨風險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素有「債券天王」之稱的葛洛斯(Bill Gross)12月增持美國公債至26%,創7月以來最高水準,並警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的量化寬鬆等振興措施,恐引發通膨風險。

根據公司網站報告,全球最大債券基金公司PIMCO創辦人暨共同投資長葛洛斯操盤的總回報債券基金(Total Return Fund)中,美國政府和國庫券占投資組合比例,自11月的23%攀升。總回報債券基金規模達2850億美元。

而房貸債券占總資產比例,雖由44%降至42%,並創2011年10月以來最低比例,仍占投資組合最大比例。

總部位於加州新港灘的PIMCO不對投資組合的月度調整發表直接評論。

葛洛斯在上週的投資評論中指出,投資人應該避免較長天期的債券,因為聯準會的量化寬鬆動帶來的通膨效應在未來幾年可能浮現,建議鎖定短中期等受到聯準會政策支撐的債券。

葛洛斯7日在推特(Twitter)推文中,建議美國5年期債券,而不是30年期債券。

葛洛斯4日接受彭博電視訪問時表示,「這反映未來幾年可能出現通膨攀升。」「長天期債券當然不是有吸引力的資產。」(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