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反腐難度大 曾慶紅指點中紀委

【新唐人2013年1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由於中共官員貪腐成風,民間呼籲官員財產公開的呼聲高漲,中共新領導班子上臺後,高調「反腐」的背景下,官員財產公開的話題,再次成為輿論熱點,港媒報導說,近日,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致信中紀委支招如何查官員財產。

官員財產公開作為一種預防和遏制腐敗的手段,在很多國家已成為一項制度化的措施。但面對官員腐敗成風,中共一直採取迴避拖延態度。隨著中共十八大會議的召開,民間對建立中共官員財產收入公開制度的呼聲再次高漲。

去年11月底,《經濟觀察報》報導,新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召集的8位專家學者座談上,有6位提到要建立官員財產申報制度。

與會的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姜明安回憶,王岐山在回應專家們上述建議時表示,有信心搞官員財產申報制度,但也有很大的困難。

最新一期《爭鳴雜誌》報導說,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致信中紀委,要求對不同高官和家屬做出區別:(一)高官正常收入和非正常收入;二、高官退休待遇和在職待遇;三高官家屬經商所得和非法違法所得;四、高官家屬在境外、外國正常工作和非正常工作生活。

此前多方報道均指,曾慶紅家族貪腐驚人,僅僅其子曾偉就曾經通過魯能案侵吞幾百億人民幣,在澳洲購置千萬美元的豪宅。網民嘲諷,天大笑話,越是巨貪越喊的響,網民指出,官員財產公開,中紀委應該從曾慶紅查起。

十八大前,曾慶紅曾在中央級老幹部組織生活會上稱:「憲法、法律、黨紀、政紀沒有一條規定幹部子女、親屬不能經商、不能出國、不能有千萬財富、不能任高級職位。」

此前,在江西省黨校為「官二代」高官親屬發橫財「打氣」時,曾慶紅就曾毫不掩蓋地表示,「一直在尋找馬克思主義中有否當官的親屬、子女不能經商、不能在大機構擔任高管的理論,沒有找到。」

港媒曾披露,曾慶紅家產過百億。在組織生活會上,喬石、宋平、尉健行等都當面嚴斥曾慶紅「蛻化變質」、「口是心非」、「喜歡搞表面、虛假的一套」、「晚節不保」、「舊習難改」…… 十足偽君子。

曾任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政大學副主任的軍內老幹部辛子陵,曾經在海外媒體上實名發表文章,公開舉報曾慶紅的重大腐敗行為。

《悉尼晨鋒報》也曾發表長篇報導,以曾慶紅兒子為例講述了中共太子黨權錢交易的內幕。文章披露,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利用權力化公為私,一次性侵吞90億美元的國有資產。

文章還披露,經過數年的權力交易,曾慶紅的兒子幾乎取得了中國經濟各個領域盈利的豐厚合同,從煤礦到股市到百貨商場,他積累了大量的金錢,並買下澳大利亞價值3,200萬美元的豪宅,這是當時澳洲最昂貴的豪宅,也是澳洲房產交易史上第三昂貴的豪宅,成為太子黨當中炫耀財富的最惡劣的確鑿例子。

曾慶紅2002年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黨校校長;同時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分管港澳工作。2003年至2008年任中共副主席。是江澤民時代的第二號實權人物,號稱江的「大內總管」。被中共內部稱為「黑面殺手」,整人手段極其殘忍。

曾慶紅和江澤民、周永康、羅幹及薄熙來等都是鎮壓法輪功的元兇,13年來犯下了反人類的群體滅絕罪,被國際追查通緝,薄熙來、周永康預謀的政變事件,曾還被指是幕後操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