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發光 李安再拚奧斯卡

【新唐人2013年01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徐卉台北10日電)台灣導演李安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11項大獎,李安也將再度角逐最佳導演獎項。

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今晚公布入圍名單,李安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入圍11項大獎,包括最佳導演獎、最佳電影歌曲獎、最佳改編劇本獎、最佳影片獎、最佳攝影獎、最佳剪接獎、最佳原創音樂獎、最佳佈景設計獎、最佳音效剪接獎、最佳音效混音獎、最佳視覺效果獎。

李安也繼2006年以「斷背山」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成為奧斯卡影史上第一位獲得最佳導演獎的亞洲導演後,這次再度入圍最佳導演,將與「愛.慕」、「南方野獸樂園」、「林肯」及「派特的幸福劇本」等片的導演一同角逐此獎項。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不僅口碑好,票房也十分亮眼,全球票房接近4億美元,台灣票房也超過新台幣4億元。

李安也懷著感念故鄉的心,將好萊塢技術團隊帶到台灣,「少年PI的奇幻漂流」超過7成在台灣拍攝完成,並使用許多台灣電影工作者,李安希望藉此機會帶動台灣電影工業。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許多場景都在台中水湳片場拍攝,斥資新台幣1.5億元搭設巨型造浪池,成就片中奇幻的汪洋景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