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輪暴案被告 控警刑求逼供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0日專電)印度巴士輪暴案5名成年被告今天第二次出庭,首度出庭的辯護律師指出,主嫌巴士駕駛芮姆聲稱自己無辜,他的弟弟穆克什則說,在警方拘留期間曾遭刑求。

自願為被告辯護的律師夏瑪(Manohar Lal Sharma)和安南德(V.K. Anand),今天首度以辯護律師身分出庭。

夏瑪對法官說,主嫌芮姆(Ram Singh)的弟弟穆克什(Mukesh Singh)表示,在警方拘留期間遭非法刑求。

安南德表示,他前往提哈監獄(Tihar Jail)探監時,芮姆曾表示自己是無辜的。

5名被告遭控非自然性行為、毀滅證據、企圖謀殺、意圖禁錮他人的綁架或誘拐、搶劫蓄意傷害、結夥搶劫、搶劫謀殺、共犯故意和預謀犯罪等罪嫌,最重可求處死刑。

與此同時,內政部傍晚召開例行記者會,新德里巴士輪暴案後,多次宣示保護婦女安全的當局將有何具體作為,引人關注。

內政部長辛德(Sushilkumar Shinde)表示,已責成德里警方加強摩托車夜間巡邏,全巿每個警局將設置女性協助櫃檯,並將對轄區所有學校和大學公布女性協助櫃檯的專線行動電話和巿內電話號碼。

為避免警方吃案或辦案不力,辛德同時宣布,每1個警局都將組成由民防、保全、退伍軍人、關注婦女議題非政府組織等人員所組成的委員會,希望更有效處理和女性有關的案件。

今天稍早,德里高等法院諭令德里警察局增加勤務控制室的車輛配置,並加強執勤掃蕩不法,以確保婦女在首都的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