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宜樺:嚴密監控商品市場供需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0日電)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今天指示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嚴密監控年節前各類農漁畜商品、民生物資的供需與價格,適時執行調配措施。

江宜樺下午主持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會議;行政院表示,在需求下滑及供給逐漸回穩下,預期未來整體物價大致持平。

行政院說,經濟部將持續透過「重要商品及原物料市況監理小組」,掌握國際大宗物資市場變化、業者採購及出廠價情形,充分供應年節國內需求,必要時協調供需。

民生物資部分,行政院表示,經濟部將責成國營事業配合,台糖公司小包裝民生用糖及沙拉油持續維持市場最低價。因應春節消費旺季,台糖公司毛豬銷售將配合農政單位,穩定豬價及市場供應,台糖生鮮肉品及加工肉品目前供貨無虞,且不會調整價格。

行政院指出,農委會已擬妥各類農產品供需調配措施,預定年節前增加供應量的1至2成,務使春節所需的各項蔬果、水產與畜禽產品充裕,價格平穩,並持續確保農產品安全衛生。

另外,颱風期間常導致青蔥價格上漲,江宜樺要求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未來優先致力於分散夏季青蔥栽培產區,如輔導桃園、苗栗等地區種植青蔥,以及研究採溫網室與立體栽培,以分散風險及確保穩定供應。

行政院說,若颱風後青蔥價格仍居高不下,農委會將在確保農民權益的前提下,審酌台北果菜批發市場青蔥價格走勢,研擬以青蔥平均每公斤交易價格連續3天超過新台幣100元且交易量低於25公噸以下,並經評估2週內無法恢復正常供應時,報請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啟動青蔥機動降稅的門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