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樂園 六旗進軍大馬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0日專電)全球最大主題公園連鎖品牌-六旗主題遊樂園將進軍馬來西亞依斯干達經濟特區,並將投入12億至15億令吉(約新台幣120至150億元),建設超過40個遊樂設施的樂園。

根據依斯干達投資機構首席執行員賽莫哈末(SyedMohamed)表示,這是繼樂高主題樂園及公主港家庭主題樂園後的第三個主題樂園,預料這個主題公園面積是樂高主題樂園的兩倍。

他透露,這是六旗(Six Flags)首次在亞洲建設的主題樂園,園內將提供超過40個遊樂設施。有別於目前已投入運作的樂園,新主題樂園針對年輕人市場。

他補充,這次能引進六旗,意味外國投資者對依斯干達計劃的信心。他希望透過這3個主題樂園,未來可加速帶動柔佛州南部的經濟與旅遊業。

六旗是現今全球最大的主題公園連鎖品牌,總部設在紐約市,旗下共有19家主題樂園,並擁有全球最快的雲霄飛車。

不過,六旗曾於2009年受金融海嘯衝擊,導致旗下遊園人數劇減而營收下滑,還曾申請破產保護,當時公司負債達34億美元。雖然如此,在公司股東努力重組下,隔年終於擺脫困境,並脫離破產保護行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