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併入心理健康司 醫界角力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0日電)在心理界反彈聲浪與牙醫界堅持己見下,衛生署依照立法院主決議,規劃將口腔心理截然不同的業務,併入心理及口腔健康司

衛生署企劃處長石崇良指出 ,衛生署擬組織改制為衛生福利部,下設8司6處,納入「心理健康司」,另設任務編組的「口腔健康會」;日前立法院法制、衛生環境及社會福利委員會主決議設「心理及口腔健康司」,衛生署將修改併司規程,送行政院審議。

心理精神界先後透過記者會、媒體投書、臉書連署、報章廣告,主張提升國人心理健康,還有許多努力空間,必須捍衛權責專一的心理健康司。精神醫學會成員先後拜會衛生署長邱文達及相關立委,堅決反對口腔健康業務併入。

牙醫界不甘示弱,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聯會動員拜會立委,今天開完記者會直奔衛生署陳情。全聯會理事長黃建文指出,要跨部會加強國人口腔健康,牙醫界爭取「司」級,能夠權責專屬最好,退而求其次,也能接受與其他衛生業務併司。

石崇良說,衛福部組織及員額編制受限,不可能讓心理和口腔業務都獨立設司,衛生署尊重立法院的決議,提出併司規程,但立法院再次審查時,也許會有立委抱持不同看法,全案有待討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