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下遊說組改版本 陳(沖):嚴辦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0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說,他多次要求各部會全力推動行政院通過的組織法草案,如有人私下向立法委員遊說不同版本,絕對嚴辦

組改業務與員額調整受關注,陳(沖)上午在行政院院會表示,當年規劃組織改造有一定邏輯,如因環境變遷或有更好規劃,應回到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主持的行政院組改推動小組討論,再一起推動,以免造成亂象。

他說,行政院是整體團隊,希望各項討論,都透過正式管道進行。組改是非常重大的工程,各部會需齊心努力,並請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持續關注立法進度。

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會後轉述,江宜樺在院會表示,對外界有傳聞與疑慮的部會,應主動澄清與否認,否則形同默認,會造成亂象,一定要遵照行政院版本。

陳(沖)說,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報告,行政院本部及16部會組改後,編制員額減少9386人、預算員額減少165人。整體而言,編制及預算員額都減少。

陳(沖)表示,外界有時會關注個別單位人員增加,但以行政院本部為例,因性別平等處從內政部移入、原消保會裁撤後成為消費者保護處,及部分行政院新聞局人員移入,人員才增加。個別機構人員增加,但整體來講,編制及預算員額都減少。

行政院組織改造上路,不過,媒體報導,組改出現亂象,如交通部將更名「交通及建設部」,但原先要併入的內政部營建署仍留在內政部。行政院規劃成立海洋委員會,不過有立委主張刪除海洋委員會,新增海岸巡防部或漁業及海洋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