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總:國教沒經費 註定失敗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政策沒有經費、沒有法源,私校直升問題也沒處理好,「註定會失敗。」

全教總今天公布「2012十大教育新聞」,十二年國教連續兩年成為焦點,理事長劉欽旭強調,就目前的經費、配套措施狀況,「顯然教育部『hold』不住。」

劉欽旭說,政府推動十二年國教,原本承諾要增加新台幣200億元經費,最後卻是「挖東牆補西牆」,總國教經費反而還減少了25億元。

劉欽旭也說,教育部對於私校的問題,幾乎已完全撤手,包括直升比例的問題,勢必衝擊整個國教政策。

劉欽旭表示,十二年國教不可能「煞車」了,但一定要有所調整,經費、法源都要到位,並刪除不必要的計畫,減少中學行政人員的事務負擔,其實還是可以做得很好。

對此,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表示,希望大家支持十二年國教政策,沒經費教育部會努力爭取,沒法源立法院也在努力修法,希望能在這會期通過「高級中等教育法」。

吳清山也說,國教改革事涉廣泛,29個方案不會太多。競爭性經費是鼓勵大家有努力目標,「錢花出去要有效果,」不是刻意增加學校行政人員的負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