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派遭警告?胡锡进突改口否認「境外势力」說

【新唐人2013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南周》風波事態突變。今日(10日)中國大陸三個“五毛”領軍人物胡锡进、吴法天、司马南幾乎同时表示暫停微博更新。胡锡进在其最后的留言中大嘆世事“復雜”;司馬南更哀鳴“風云突變”、“愴然涕下”,引發網民熱烈圍觀討論。《環球時報》最新社評也明顯轉調,隨后有消息稱左派遭警告,10日胡锡进更公開否認“境外势力”操縱南周事件的說法。輿論界對此高度關注。

先前高調批判《南周》的《環球時報》,日前態度突然有所轉變,其最新社評的調子開始趨軟,強調新聞管理不可能只是對政府利益的保護,應是官方與新聞自由發生摩擦時的協調人。其文章承認,中國新聞顯然有加快進一步開放的空間。但強調中國的新聞變革必須要與社會變革「協調」進行。

1月9日深夜至10日凌晨,著名高級“五毛”胡锡进、吴法天、司马南三人幾乎同时表示暫停微博更新。網友【老徐時評】迅速匯集這三人的留言,提示說:“昨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令他們幾個在微博上不約而同地做出這種反應?”

1月9日 深夜,《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其微博感嘆世事“復雜”,稱“圍繞我和環球時報的複雜,會更沉重。”并表示次日一早將把所有留言連同其微博一起刪掉,“化作我記憶的一部分”。

1月10日凌晨,吳法天在其微博宣稱暫停更新。同時司馬南也在其微博大放悲聲,稱“風云突變,措置班師,臨陣妥協,愴然涕下”等語。

1月10日,胡錫進在其新浪微博中否認所謂“境外勢力”操縱南周事件的說法出自于他自己,公開把責任推到小編身上。

這三個臭名昭著的高級“五毛”的這番表演,立即引發大陸網民熱烈圍觀與討論,紛紛互問:發生了什么?受刺激了?被警告了?要重新洗牌?

【燦傑_鏡為】分析道:看來南周事件風向起了變化,吵得太凶,被主人打了?以後不發行五毛紙幣了。那誰竟以岳飛自居?!……

【陽光的小狗熊】表示:惡奴早晚有被惡主拉出來頂罪並被拋棄的一天。

【毛毛寶寶蛋蛋仔仔】一語中的:言論無自由,五毛也不例外!

【@匹夫林子】說: 叼飛盤崩了牙口?捍衛他們繼續叼的權力。

【哈兒狗屁寶】猜測說:他們為薄而哭吧。

【中國老陌】評論道:一個人也好,一個黨也罷,失去良知,終被淘汰。

【liubowen】嬉笑怒罵道:推動屎球前進的,是一名屎殼郎的責任。胡編推動屎球,屎球就變得逾複雜逾沉重,他也變成其中的一部分。把排泄物轉化成富足的溫床,讓子孫後代生長薰陶在屎堆裏,是身為大屎殼郎的胡編的本能和本職。但是不能因為你丫喜歡屎,就禁止蜜蜂采蜜,讓蜜蜂也住在屎球裏!

【謝大常】即興賦詩一首:真相唯一良心藏,環球胡攪徒奔忙。渾水撈金稱摸石,謊言難欺日月光。

【lonny2012】表示:我對@胡錫進 童鞋一直都懷著欽佩和敬意,他能從種種扭曲、變態、惡性、瘋狂的事件中堅持著一股"腐爛"的精神,並且從中昇華出"蛆蟲"般的新生,仿佛整個世界就是一個 圓球內的一朵鮮花。這種難能可貴的認同感對一般人來說是望塵莫及的。只是,歷史不會記住蛆蟲的蛻變,對其惡臭,歷史也會掩鼻而逃。

【@哈兒海鵬】浪漫聯想: @胡錫進 收聲,拖著尾巴一頭鑽入草叢。後面是暗夜,天上有星辰,草叢裏有螢光—不,那是#胡錫進#的眼睛,它在苦苦等待另一個攪渾水的機會。

【布衣-老餘】奚落說:凱迪貓眼看人看到的一句回復:孔慶東,司馬南,薄西來,這三個毛左合在一起就是:找不到北。

【@何兵】評論:感覺與汪精衛、周作人的自辯可類比。

【@甯財神】對這三人的表演不屑一顧: 賤人就是矯情–華妃(上帝保佑,大家晚安)

此前,英國媒體《路透社》有報導稱,《南周》內部正逐步恢復正軌,至於總編輯黃燦是否去職,一名員工說,要等待官方正式通知。而廣東省委宣傳部長庹震身為事件導火線,過一陣子後將被調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