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排除行政命令管槍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9日路透電)美國副總統拜登今天表示,白宮計劃迅速行動遏止槍枝暴力,也將探究所有方式,包含無須國會核准的行政命令,來避免康乃狄克州小學槍擊悲劇重演。

拜登為白宮一連串槍枝暴力會議揭開序幕。他說,政府將與槍枝管制倡議團體,和支持擁槍權的團體合作,為槍枝管制問題建立政治共識。但拜登表明,在必要情況下,總統歐巴馬也準備自己行動。

拜登明天將會見全國步槍協會(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等支持擁槍的團體以及美國最大槍枝販售商沃爾瑪公司(Wal-Mart Stores Inc)。全國步槍協會擁有400萬會員,也是規模最大的倡議擁槍組織。

去年12月14日,康州新鎮(Newtown)一間小學爆發槍擊慘案,導致20名學童和6名成人遭槍殺。歐巴馬指示拜登在1月底前擬定槍枝政策新方案。

拜登說,對於槍枝安全,各方已對「3到5個」措施達成共識,但並未提供細節。

拜登說:「政府可以採取行政命令或行政措施。我們目前尚未決定要採取什麼方式遏止槍枝暴力。」他說,歐巴馬正與司法部長霍德(Eric Holder)研商可能的行動。

拜登領導的槍枝暴力小組可能建議恢復2004年到期的攻擊性武器禁令。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這個小組也將尋求更廣泛的限制措施,包含利用國家資料庫追蹤武器銷售和用途,並嚴格檢視有意購買槍枝民眾的精神狀態。(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