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的商機 CES怪發明多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9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消費電子展(CES)昨天登場,從訓練兒童的智慧便壺iPotty、不太靈光的眼控電視,甚至是防止使用者暴食的智慧餐叉,各種光怪陸離的新發明讓人眼花撩亂。

消費電子產品的年度大拜拜CES總是能吸引許多廠商參與,希望能藉此讓新產品原型露臉,先不管這些構想是否真能引起市場共鳴,但至少他們的想法新鮮,試圖解決許多人甚至從沒發現的問題。

智慧餐叉HAPIfork:

這款叉子內含動作感應器,可監督使用者每餐的食量,如果使用者吃太快或太多,它會發出警報並開始震動。

不過,HAPIfork無法知道使用者吃了什麼,完全只能以每匙食物的重量和間隔速度判定使用者的飲食習慣是否健康,目前開發商只推出叉子,沒有湯匙或筷子。

每支HAPIfork售價99美元,預定4月或5月上市。

眼控電視:

今年電子展出現一款智慧電視,號稱可以偵測使用者的眼部運動,只要把眼光移到選單游標就會跟著移動,眨眼就能代替點擊,不過記者實測後發現似乎無法與電視看「對眼」。

使用前,展示人員說戴眼鏡的人可能會影響電視偵測。實際測試發現,戴眼鏡的記者能夠操作,只是游標一直處在比記者目光略低位置,無法移動至正確位置。

展示人員稍後表示,電視須針對每位使用者做各別校準,顯然這項技術還沒做好上市準備。

智慧便壺iPotty:

訓練兒童大小便一直都是父母頭痛的問題,廠商CTA Digital看到了父母們的煩惱,決定在便壺上加裝1台iPad平板電腦,小朋友在「方便」的時候就可以使用一些專用的App從中獲得鼓勵。

iPotty今年3月將在亞馬遜網站(Amazon.com)首賣,定價39.99美元,廠商目前還在思考是否可放入他廠的平板電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