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及原物料價格 牽動台股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10日電)美股因投資人對第4季財報樂觀而上漲,台股公布財報,各有表現;分析師表示,台股昨日就有止穩,各家財報表現、原物料價格,都牽動今日股市表現。

美股止跌上揚,標準普爾500指數終結連2天頹勢,主因投資人對第4季財報抱持樂觀態度;美國鋁業財報也優於預期,顯示需求轉強,美國製造業景氣復甦。科技類股的Google、微軟都上揚,蘋果則在等23日財報公布;金融股表現較弱。

台灣也逢財報公布,電子業的群創去年12月營收較前一個月成長、日月光營收也達預估標準;廣達去年12月合併營收則衰退多。

另外,台幣升值對原物料是利多消息,鐵礦砂價格揚升,也可望帶動鋼鐵原物料價格。

分析師表示,台股陸續公布去年12月營收,非合併營收只有18檔創新高。去年PC相關產業受到平板、行動智慧裝置影響,各家營收有高有低,財報公布影響股市走向。另外,觸控龍頭宸鴻提專利侵權訴訟,主張諾基亞製造、販賣的智慧型手機侵權,也恐對諾基亞的代工台廠有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