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工:從南周想到大禹治水

【新唐人2013年1月10日訊】南周主編為了以一幅大禹治水的畫作南周封面而遭到有關領導的阻攔。領導越俎代庖,胡攪蠻纏的行徑在海內外掀起軒然大波。看來某些領導確實要徹底地愚民了。大禹治水是中國人智慧的標誌。人們往往將大禹治水的精神運用到疏導民間怨氣上來,讓民眾充分發揚民主,暢談對政府的意見和建議,抱著謙卑的誠意對待批評和問責,是化解官民矛盾的最佳方法。可是長期以來,大禹治水的故事在官方媒體幾乎絕跡。充斥官媒的卻是大禹的父親鯀的堵水術。再這樣下去,真不知洪水該如何氾濫了。

遠古帝堯時期,天地茫茫,宇宙洪荒,洪水成災,人民飽受海浸水淹之苦。堯帝開始起用禹的父親鯀治理洪水。鯀治水逢洪築壩,遇水建堤,採用「堙」(即堵)的辦法,九年而水不息。堯的助手舜行視鯀治水無功,將他誅殺在羽山。舜命鯀的兒子禹繼續治水。他從冀州開始,踏遍九州進行實地考察,決定採用因勢疏導洪水的辦法,首先認真總結前輩治水的教訓,尋找治水失敗的原因。然後,率領伯益、后稷等一批忠實助手,跋山涉水,頂風冒雨到洪災嚴重地區進行勘察,瞭解各地山川地貌,摸清洪水流向和走勢,制定統一的治水規劃,在此基礎上才展開大規模的治水工作。他鑑於前輩治水無功主要是沒有根據水流規律因勢利導,而只採用「墮高堰庫」築堤截堵的辦法,一旦洪水沖垮堤壩便前功盡棄的教訓,大膽改用疏導和堰塞相結合的新辦法。就是順天地自然,高的培土,低的疏濬,成溝河,除壅塞,開山鑿渠,疏通水道。歷時十三年之久,終於把洪淵填平,河道疏通,使水由地中行,經湖泊河流匯入海洋,有效治伏了洪水。

當時的紹興地區也受到洪水的禍害,被稱為荒服之地。大禹治水到了這塊荒蠻之地,鑿山疏流,將水引入東海,使這片淺海沼澤之地重新成為平原,人民得以從事墾殖為生。大禹曾在紹興娶涂山氏為妻。新婚才四天,禹便離家治水去了。他婚後離家十三年,曾經三次路過家門而不進去。「三過家門而不入」和吃苦耐勞、克已奉公的忘我精神被傳為千古佳話,成為中化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

正所謂牆內開花牆外香,中國古代大禹治水法被美國人學去了,美國人把大禹治水法變通為對民情民意的疏導,政府變「為民作主」為「由民作主」,政府官員由民主選舉產生,並且接受公民的監督,廣開言路,開放黨禁,實施自由民主憲政。僅200多年就把貧窮落後的美國建成世界第一強國。而令人驚詫的是大禹治水法的原產地中國幾千年來卻一直拋棄大禹治水法,而沿用鯀的蠢豬治水法:為民作主,堵塞言路,實行專制,結果官場腐敗,民不聊生,國力凋敝。今天,瓷國大地上又是洪水滔滔,一年內群體事件就高達20多萬起,互聯網上要求自由民主的呼聲更是一浪高於一浪。

洪水的原因是60年來淫雨霏霏,毛萬歲爺秦N世獨攬大權,全不理會民意,建立一套名為國有實為官有的體制,一旦登基,大開殺戒,首先把舊朝遺部定為反革命,實行血腥鎮壓,幾百萬生命瞬間化為烏有。接著暴力土改,鬥地主富農。鬥地主按比例攤派,搶其錢,奪其田,辱其名,殺其頭,滅其門,子孫萬代不得翻身。目的是造成一個一級賤民階層,警告二級賤民(農民),農民覺得有人墊底,也就有點優越感了。秦N世對農民說好了耕者有其田。但是,當農民把田剛剛耕熟,秦N世就把農民的土地全部收為官有,大搞合作化、人民公社,廣大農民就淪為終身農奴。接著秦N世下令繳刀砸鍋,毀林煉鋼,另方面大搞深耕密植,田地荒蕪,路有餓殍。秦N世不僅不賑災,反而大反瞞產,奪民手中粟,搶民口中糧,禁止村民外出逃荒,封鎖消息,使3775萬農民淪為餓鬼。

秦N世奪權前曾對民主黨派及全國人民許下建立一個非一黨專制的民主自由憲政的共和國。可是登基後,把各民主黨派貶為花瓶,人大也成了橡皮圖章。五七年秦N 世想顯示自己的海樣心胸,宣揚其文治武功,於是籲請人民大眾向其提意見,本意是想聽萬民對其歌功頌德,山呼萬歲,結果是迎來批評和指責。如果秦N世會治水的話,應該是因勢利導,虛懷若谷,欣然納諫,從善如流,那將是萬民之幸。但是,實際上秦N世是小肚雞腸,把人民的愛國情意當成滔滔洪水,拚命堵截,結果 300多萬愛國人士被打成右派,流放、監禁、批鬥,害得多少家庭妻離子散、家破人亡!最為烈者林昭在獄中寫下幾十萬字血書控訴秦N世,結果被毀屍滅跡,還向其家屬收取5毛子彈費。

五九年,為秦N世打江山立下汗馬功勞的德懷元帥,看到秦N世登基以後,日益荒淫,建行宮,奸美女,近奸佞,遠忠良,草菅人命,狂徵暴斂。彭元帥為救萬民於倒懸,拚死為民請命,奮筆直書萬言,直呈於秦N世駕前,並聲言僅供御覽,不得散發。如果秦N世是個明君,接到忠臣上書,必定龍顏大悅。但是,他是個徹頭徹尾的昏君加暴君,結果是龍顏大怒,把彭的私信廣為散發,以莫須有的罪名把彭打成反黨分子,最後在文革期間夥同惡后李雲鶴打斷彭幾條肋骨,將其殘害至死,一可堵死言路,二可報喪子之仇(毛長子岸英隨彭在朝鮮戰場被敵機炸死。)

1961年,少奇憑著一顆良心,直斥秦N世,說:人相食,是要上書的!並在7000人大會上,駁斥秦N世的一個指頭缺點,九個指頭成績的謬論,明指三分天災七分人禍。為解救飢民,劉冒險實行三自一包四大自由。這些都在秦N世心裡種下仇恨的種子,由此引發了瓷國更大的長達10年的文革災難。其中有全國全面內戰,發生多起大屠殺和人吃人事件,1億人被鬥,1000多萬人慘死。張志新被秦N世的親侄遠新割喉後槍斃,因為害怕她發出控訴秦N世暴政的聲音。

秦N世駕崩後,毒后進了大牢,代其夫受罪。繼位者鄧,如果他會治水,就應學習美國的大禹治水法,徹底推翻秦N世的鯀式治水法,廢除極權專制,實行自由民主憲政,那麼瓷國就會步入正軌,D就會與華盛頓齊名!可惜他還是私心作怪,留戀極權,為謀子孫的福利而置萬民於度外。親手把有良心的胡、趙捧起又摔下。 8964,反貪的民情洶湧澎湃,鄧步秦N世的後塵,視之為洪水滔天,把對外的國防軍用來對內,出動軍車坦克,硬生生把洪水碾下去,製造一起千古奇冤!

鄧的繼位者水工,本來平安無事,但他懼怕被歷史遺忘了,硬是要堵一堵洪水,99年他大規模地鎮壓一個龐大的群眾組織。他自己卻悶聲發大財。

如今,瓷國治水仍然採用鯀的堵法:封網封言論,一不小心就被喝茶,甚至到機關裡受優待。城管隊如虎狼之師,小販走鬼屢被打砸搶。強力拆遷逼業主引火自焚。稍有反抗者即被抓進官府受躲貓貓死、鞋帶上吊死、喝開水死……劉曉波只是出於良心,對兲朝提了一些建議,兲朝卻判其11年徒刑的重罪。一條小小溪流就當滔天洪水,可見兲朝的虛弱。劉得了諾獎,兲朝居然實行鴕鳥政策。

兲朝憲法35條明文規定公民有言論自由,可是它自己首先違反。原來,秦N世曾說過:只有傻瓜才會執行憲法,憲法搞出來是用來忽悠的。

現在,洪水之勢越來越猛,且看當代鯀如何結局。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