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奧巴馬即將任命新財政部長

【新唐人2013年0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9日專電)根據媒體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將在美東時間10日,宣布提名白宮幕僚長路傑克接替蓋特納擔任歐巴馬第二任期的財政部長

歐巴馬去年11月勝選連任,第二個任期將在20日展開。

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彭博社(Bloomberg)引述消息人士說,歐巴馬將提名57歲的路傑克(Jack Lew)掌管財政部。路傑克是民主黨員,曾任負責管理及資源的副國務卿、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與歐巴馬關係密切。

路傑克的提名案如果順利獲得聯邦參議院同意,首先將面對提高16兆4000億美元美國國債上限的壓力,國會共和黨籍議員已經揚言,白宮若不同意減少國庫開支,國債問題和人事案都將是一場硬仗。

蓋特納在金融危機爆發後,於2009年擔任歐巴馬政府的財政部長,他已向白宮表明無意續任。

歐巴馬連續提名聯邦參議員凱瑞(John Kerry)任國務卿、前聯邦參議員黑格(Chuck Hagel)任國防部長,以及白宮反恐和國土安全首席顧問布瑞南(John Brennan)任中央情報局局長;參院未來1個月將舉行多場任命聽證會。

白宮未來還將陸續公布商務部長和貿易代表等多項重要內閣人事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