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年後向金融業動刀 「處決」名單擬定

【新唐人2013年1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新領導班子上臺後,在習近平高調反腐,當網路實名舉報至部級高官後,中共官媒紛紛發聲狠批網路,澆滅了民間對反腐肅貪的幻想。近日,網絡上再傳出,習近平新年後將再次掀起反貪風暴,而金融業首當其衝,消息甚至說,「處決」名單都已經擬定。

習近平上任後,第一把火就燒向反腐肅貪,在此背景下,中國掀起一股微博舉報腐敗的浪潮,短短三周內,中紀委對外公佈的落馬官員不下11人,但是,當微博實名舉報波及部級高官時,中共喉舌媒紛紛跳出來狠批網路,《央視》更是日批網路14天,澆熄民眾反腐的熱情,官民信任危機進一步加劇。

12月31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中共2012年的最後一次政治局會議。此次會議主要為研究部署2013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上突出強調了高級幹部的違紀違法問題,消息認為,似乎在對此前飽受爭議的「網路反腐止步於部級幹部」做出回應。近日。多維引述消息指,新年後習近平的反貪行動即將大面積展開。據來自中共最高檢內部的消息稱,高層人士透露:「年後反貪行動從金融行業高官始,名單已擬好。」

最新一期的《財新新世紀週刊》披露,中國郵政儲蓄銀行行長陶禮明已於2012年12月底被正式批捕。此前有報導稱,陶禮明牽涉非法集資、高息違規放貸、收受賄賂三宗罪。陶禮明的落馬,外界分析這是習近平在金融業反腐的第一刀。

十八大後,外界對中共把王岐山這樣一位有著豐富金融實踐經驗的要員放在紀委書記的職位,主管反腐事務感到不解。

港媒分析,比起經濟和金融的改革來,腐敗的居高不下和愈演愈烈顯然對中共更是一個致命的威脅。要扼制腐敗的高發態勢。另一方面,中國當下經濟和金融領域的腐敗現象也非常嚴重。

但是,針對中共近期的高調反腐,《新唐人》曾發表多篇評論指出,中共所謂反腐只是為了繼續欺騙中國的老百姓。

中國大陸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表示,在現今的中國大陸,幾乎是無官不貪,中國現在很多負責反腐敗工作的官員自己都有問題。

劉逸明:「中國的反腐敗註定也只能是淪為政治鬥爭的工具,也就是說當高層看那位官員不順眼的時候,就可能以腐敗的名義把他給拿下,在以前是這樣,在以後也會是這樣。」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指出,中共新領導上臺,想給人一個新政的形象,所以才要反腐,所謂的反腐,一個是打一些小魚小蝦,一個是撈取民心,一個是打擊政敵。真正的腐敗,它根治不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