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候轉涼 澳大利亞叢林火勢漸緩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澳大利亞叢林大火星期三(一月九日)仍在持續延燒,但因氣溫下降,火勢暫時趨緩。消防部門表示, 天氣轉涼,有助於撲救工作。

星期三, 悉尼一帶的氣溫已從前一天的43攝氏度下降到了25攝氏度。 墨爾本的氣溫也下降到了20攝氏度。

澳大利亞東南部的氣溫條件轉為有利,一些火勢變得緩和,鄉村消防服務局(Rural Fire Service)已將野火等級從“災難”級調降到“高”的等級。

大火肆虐澳大利亞已經六天,新南威爾斯南岸的薩塞克斯因里特(Sussex Inlet)是最新受到波及的區域。

反對黨領袖艾伯特(Tony Abbott)也加入到了附近受災地區的消防隊,與其他消防人員一起對抗火災。艾伯特在悉尼南方郊區擔任義工消防員已經有十年的時間。

當地媒體報導,許多在王子公路(Princess Highway)上的司機必須在車上徹夜等候,等到煙霧散去後才能安全行駛回家。

在新南威爾斯省,數千名消防隊員徹夜應付該省140多起火警,其中30處火勢無法撲滅。但沒有傷亡報告。

天氣預測顯示,本週末還將會出現酷熱天氣。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