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新北市圖推家庭借閱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9日電)父母是孩子閱讀的啟蒙者,為了推廣家庭閱讀,新北市立圖書館今年起推家庭借閱證服務,每一張家庭借閱證可借閱20冊書。

新北市立圖書館今天表示,家是孩子的第一個圖書館,父母是引導孩子進入閱讀世界的推手,若父母喜歡讀書,孩子也會受薰陶而熱愛閱讀。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閱讀,豐富生命;寫作,體會人生」,閱讀、寫作不僅能夠增廣視野、豐富生命,還能活化思考,他鼓勵市民重視語文素養。

朱立倫說,現代的孩子從小就過度接觸使用3C產品,他引述學者洪蘭的說法表示,讀網頁上的文字不算是「閱讀」,只是一種「瀏覽」。他鼓勵家長、老師多訓練孩子養成閱讀的習慣,培養下一代領略文字之美。

新北市府文化局長林倩綺表示,現在家長大量投資教育,卻很少花時間陪孩子讀書,孩童每天看電視和上網的時間增加,造成閱讀能力退步。

她建議,營造良好的家庭閱讀環境,比提供價格昂貴的學習用具更能引發孩子熱愛學習。

為了推廣閱讀,市圖今年推出「家庭借閱證」服務,鼓勵父母親多陪孩子閱讀,讓家中好像是圖書館,隨處都能看到書,以體會親子共讀的樂趣。

每一「家庭借閱證」含1張正卡、2張附卡,共可借閱20冊書,借期1個月,凡新北市民只要只要持戶口名簿及申請人身分證,可至新北市立圖書館各區分館及圖書閱覽室,免費申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