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島嶼 菲擬開發觀光業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9日專電)在南海主權爭議持續發酵之際,菲律賓外交部宣稱考慮把西菲律賓海(即南海)部份島嶼開發為觀光景點。

菲律賓外交部長羅沙里歐(Albert del Rosario)今天在記者會上說:「我認為政府有把部份海上領土發展為觀光區的計劃,我想政府已進行深入研究。」

雖然如此,他表示並不清楚政府開發西菲律賓海觀光產業的細節,也不知道是否已撥出相關預算。

西菲律賓海是菲律賓政府對南海「菲屬海域」的稱呼。根據菲律賓總統府去年9月頒布的行政命令,這包括了呂宋海(Luzon Sea)、中業島所在的自由群島週邊水域,以及黃岩島海域。

羅沙里歐補充,在菲國考慮發展西菲律賓海觀光業的同時,馬尼拉仍會就中國大陸在爭議區域不斷擴張之舉,向北京提出抗議。

菲律賓近年來屢因南海主權爭議與中國大陸發生摩擦,雙方船艦去年4月起還在黃岩島海域對峙數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