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展 智慧電視比大比聰明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拉斯維加斯8日法新電)在盛大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端出新產品的電視廠商,紛紛秀出螢幕更大、解析度更高且技術更靈巧的電視,以使希望看電視成為「多螢幕」體驗的消費者眼睛一亮。

本週在美國拉斯維加斯CES參展的三星(Samsung)、索尼(Sony)、樂金(LG)、夏普(Sharp)和Panasonic等大廠,都不約而同端出「超高畫質」的高解析度4K電視,價格雖昂貴,但能提供令人驚豔的逼真影像。

業者表示,智慧型電視不斷加大尺寸,不少消費者看的是60吋大螢幕,尤其在美國。

夏普美國部門的赫林頓(John Herrington)說:「對美國消費者而言,愈大絕對愈好。」夏普的大尺寸電視在美國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夏普電視以高畫質技術IGZO製成的螢幕最大有84吋,南韓廠商三星則展出能讓2個人同時觀看2個不同節目的新電視。

三星這款採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螢幕技術的電視F9500,是全球第一款具備此種「多視角」功能的智慧電視。

使用者必須戴上內建個人喇叭的特殊3D眼鏡,可直接聽見立體聲。

不過美國消費性電子協會(CEA)公布預測,由於價格由1萬美元起跳,「超高畫質」與其他新智慧電視的市場占有率成長速度慢,到了2016年,在美國只會達到5%。

然而電視大廠依舊卯足全力推陳出新,希望消費者掏錢買新電視,包括解決智慧電視缺乏內容的問題。

索尼就宣布,計畫今年在美國推出4K影音服務,同時除了84吋電視外,還將力推價格比較平易近人的55吋與65吋機種。(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