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周延燒 新京報戰宣傳部 社長辭職抗命

【新唐人2013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南方周末》事件持續發酵。8日,南方報業總部大門外數百民眾聲援活動進入了第二天,令這場爭端更顯激烈,並且已蔓延至北京。中宣部要求中共媒體轉載喉舌媒體《環球時報》對「南周事件」揭批的社論,被《新京報》和《瀟湘晨報》拒絕,《新京報》社長戴自更口頭提出辭職。

中共廣東省委宣傳部門官員強行刪改《南方周末》新年特刊事件越鬧越大。7日,宣傳部門強迫各大媒體轉載《環球時報》一篇社評,社評聲稱,那些公開支持《南方周末》編輯的人得到了境外人權活動人士的積極支持。

但《新京報》和《瀟湘晨報》拒絕轉載。有網友爆料說,8日,新上台的中共宣傳部長劉奇葆強令,這兩家媒體必須刊發。劉雲山也批示:必須轉發。

據指,當晚,一名副部長親自到《新京報》督陣,不刊登《環球時報》批評《南方周末》的報道,不準開機印刷,雙方均不退讓,徹底鬧僵,事情已經不可收拾,副部長非常強硬,必須登載,否則解散。

有網友更貼出一幅幅照片,记录着悲情的场景。據網友介紹:這裡是1月8號晚上《新京報》的辦公室,員工悲憤報社最後作出的妥協。一幅幅照片,記錄著悲情的場景,似乎發生了震撼整個辦公室的事件。

與此同時,一則微博讓眾網友豎起大拇指:「戴自更社長對督陣的北京市宣傳部副部長冷言:我現在口頭跟你提出辭職。」

目前在社交媒體網站上搜索相關內容都已受到限制。搜索《新京報》及戴自更的名字甚至「北京報紙」等關鍵詞都被屏蔽。

網友嘲諷

「變態辣椒」貼出一幅漫畫說: 一份報紙,被逼著吃屎,新聞從業人員的屈辱,可想而知。

「剷除狂暴」諷刺:「宣傳部(萱萱)的糞便,《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全部接受,但被《新京報》的老戴拒絕了。」

影藝界人士「伊能靜」發圖貼嘲弄《環球時報》說:「乖乖,把門守好。只要咱在這裏,這裏就歸咱管。所以若有誰說這裏也是他的,你就咬。乖乖,把門守好。咱有刀有槍,沒人敢來,所以不用真咬,你吼吼就好。狗仗人勢你聽過吧?你就仗著我吧,就算你不是真的狗,但你比狗還像樣。乖乖,我宰了你的同類,骨頭給你咬,獎勵你是因為,你的忠誠是我的驕傲。」

中青報圖片總監「賀延光」警告環球時報說,全國報紙都轉載你,除了證明強暴還能說明什麼?你覺得特牛逼吧?別忘記,37年的昨天,周去世,四人幫蠻橫刊登的那篇倒行逆施的大辨論帶來了大變化?那時,他們比你還牛逼!

戴自更,新京報社社長。中國人民大學研究生畢業,高級記者。曾任光明日報社編輯、駐新疆記者、廣東記者站站長、光明日報直屬報刊部主任。2003年,推動光明日報與南方日報兩大報業集團聯合跨地區辦報,創辦新京報並擔任社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