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大生爆 「血頭」拉人避檢獻血賺暴利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北京的一名大學生向當地媒體爆料,他和幾位同學曾經多次賣血。這些被稱為「血頭」的組織者,從中賺取暴利。為了順利通過體檢,要求這些賣血者服用過量藥劑。

一名曾經賣血的「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學生,向當局喉舌媒體《京華時報》爆料,有非法賣血團夥在順義區組織獻血人頭。

據《京華時報》17號的報導,這個組織利用一些公司或村委會為完成「獻血指標」出錢買血的需求,在耿丹學院附近拉攏學生、民工、兼職工作者從事賣血活動,從中牟取暴利

「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值班人員:「我們也是看新聞看網看的,現在學生老師都放假了。」

「北京工業大學」耿丹學院管理部人員:「京華時報本身提供不出來學生的姓名和年級,我們就可以認定為它是虛假報導。它說姓廖的學生舉報,我們學校一共才有6個姓廖的,都找到。我們校方現在不給媒體任何回應,因為出現了這個事情學校要馬上應對。」

京華記者在查訪過程中參與了一次賣血,抽血站設在懷柔區懷柔鎮於家園村委會一個劇場裡頭,多名「血頭」和更高一層組織者,手裏拿著賣血者的身份證和無償獻血登記表在場裏穿梭。

一自稱是某村村幹部的男子,在現場指揮自己的村民獻血,還不時與血頭們交談。村民獻血一次200CC可以得到一些「實惠」。而通過體檢的賣血者一次抽取400CC血液拿到現金400元人民幣。不過,在體檢之前他們被要求吃下十七八粒黃色的「聯苯雙酯滴丸」。

19號,有豐富行醫經驗的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律師指出,獻血法明文規定血液只能捐獻不能買賣,買賣血液肯定違法。而大劑量使用「聯苯雙酯滴丸」可能會使一些有輕微肝病的人反應不出來。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律師:「可能造成兩方面的損害,一個是獻血,他的診斷掩蓋以後造成身體上的傷害;那更嚴重的是造成受血者的傷害,輸血者如果輸的血不是合格的血液,那麼就會傳染一些疾病或者一些其他症狀和其他的一些不良反應,就會產生對身體的嚴重的損害。」

報導中還說,200CC血液要價1千元人民幣,或者更高的價錢。

新唐人記者梁欣、王明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