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風光 李安再創巔峰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協昌洛杉磯特稿)台灣導演李安耗時4年籌拍推出新作「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全球票房寫下佳績,且獲得各地影展多項入圍,大放異彩,成為繼「斷背山」之後,個人重返巔峰的佳作。

李安在2006年以「斷背山」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成為奧斯卡影史上第一位獲得最佳導演獎的亞洲導演,1999年執導的「臥虎藏龍」贏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讓李安成為國際間知名的台灣名人。

「少年Pi的奇幻漂流」改編自加拿大著名作家馬特爾(Yann Martel)於2001年發行的小說,這本小說在全球銷售超過700萬本,描述1名印度少年舉家遷移至加拿大時,因發生海難,在海上漂流227天的過程。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小說熱賣,造就了拍成電影的契機,但由於海洋與動物的難以駕馭,「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拍成電影的過程一波三折。

製片商先後找了印度導演夏馬蘭(Night Shymalan)、墨西哥導演庫阿隆(Alfonso Cuaron)與法國導演尚皮耶賈內(Jean- Pierre Jeunet),一直到2009年,製作公司福斯找上剛完成「胡士托風波」的李安執導,拍片計畫才起死回生。

李安決定把「少年Pi的奇幻漂流」移到台灣拍攝,並在台中建立了巨大的水池,做為片中的模擬海洋。

在李安的堅持下,「少年Pi的奇幻漂流」去年10月正式在全球上映。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在紐約影展首映時,獲得一致的讚揚,「洛杉磯時報」更盛讚「少年Pi的奇幻漂流」為3D電影開創新視界,獲得佳評如潮。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口碑不僅僅反映在影評人評論,全球票房飆破3億美元,屢在各獎項入圍告捷,在在證明了這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也讓李安重返巔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