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自宅違建 泛民提案彈劾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顯申香港9日電)27名泛民主派議員今天在香港立法會提出動議,啟動彈劾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的程序。

草擬彈劾議案的泛民主派公民黨議員郭榮鏗表示,梁振英去年被揭發自宅有違章建築,之後到立法會解釋仍然隱瞞,並以磚牆圍封違建地下室,已構成瀆職行為。

由於占立法會議席多數的所有建制派議員都反對彈劾,預料這項議案將被否決。泛民主派未來將難再追查梁振英違建一事。

郭榮鏗承認,泛民主派向市民遊說工作不足,不少巿民也不明白彈劾梁振英的理由。

曾經支持不信任梁振英議案的議員謝偉俊也預料議案將被否決。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表示,雖然通過彈劾議案的機會等於「零」,但泛民所做的並非沒有意義,至少締造歷史,使梁振英成為首個面對彈劾議案的香港特首

梁振英違建風波擾攘逾半年,泛民主派政黨自去年12月至今先後在立法會3度向梁振英施壓,包括提不信任動議、引用特權法查違建、和今天最後一步的彈劾動議,但前兩議案都遭否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