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堪虧損 日電子廠擬關閉事業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日本電子大廠Panasonic Corp.預測公司恐連續2年虧損後,社長津賀一宏(Kazuhiro Tsuga)表示,Panasonic現正展開討論,可能關閉事業部門。

津賀一宏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向記者表示,「最糟的情況」將是關閉事業部門,如果公司出售任何業務,確保員工工作機會將是最重要的事。

津賀一宏指出,總部位在大阪的Panasonic,針對旗下半導體事業,也考慮合資與其他選項。

Panasonic不堪重整支出高達1.1兆日圓(126億美元),津賀一宏為重振Panasonic,將於3月31日前宣布期中計劃。

津賀一宏去年10月表示,Panasonic身為日本第2大電視機製造商,在2016年3月以前營業利潤率若不到5%,公司將結束事業。

東京時間上午11點30分,Panasonic早盤收挫1.4%,報513日圓,日股日經指數收漲0.5%。Panasonic去年股價累跌20%,是連續第3年年線收黑。

Panasonic去年10月改口,調降全年獲利目標,由盈轉虧損,並預測年度虧損將比分析師估測激增30倍之多,主要受累電視、手機與個人電腦銷售不振。

據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Panasonic截至3月底止年度虧損將達7650億日圓,改寫日本上市企業虧損預測之最。

日本電子大廠難與蘋果 (Apple)與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競爭,紛紛敗下陣來,Panasonic在截至去年9月底年度裁員超過了3萬8800人,占總員工人數比重近11%。

Panasonic去年11月表示,公司計劃在10月1日開始為期半年時間裁員8000人。

56歲的津賀一宏領導重整虧損電視事業後,於去年6月升格為社長一職。(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