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移民欺詐趁虛而入 檢察官析原因

【新唐人2013年01月09日訊】很多來到美國的華人,都希望早日實現各自的美國夢,而有一部分人由于迫切希望得到合法身份。抱著孤注一擲的僥倖心理,往往成為移民欺詐案的受害者。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華裔助理檢查官於之荷,在接受本臺記者的專訪中,詳細分析了在華人社區頻繁出現移民欺詐案的原因,來看報導。

語言不通、不熟悉法律,很可能成為新移民被欺詐的因素,華裔助理檢查官於之荷提醒,還有幾項容易被忽略的原因。

“很多移民容易成為被欺詐的對像,因為他們大都對執法人員不信任。因為他們來自的國家,執法系統或是政府不被信任。還有很多人來這裡時是非法入境,不敢出面舉報。”

華人偏好的現金交易也成了欺詐者鑽法律漏洞的死角。

“是因為很多人總是喜歡用現金交易,現金是很難取證的,這也是一個原因。”

新移民想實現美國夢的急切心理也容易被趁虛而入。於之荷舉例說,他們曾收到一名受害者寫的信。

“她在信中說,大約六年前,她被一名假律師騙走很多錢,那名假律師上交了錯誤的表格,使她在移民海關執法局留下了很壞的記錄。她找了很多律師,想解決這個問題,這些律師都和她講,你花再多錢也沒用,已經無法挽回了。但是,她有強烈的意願和急切的心情,她對我們說,要幫她解決這個問題,不管花多少錢,我們要幫她解決這個問題,這種想法和信念,通常會使人成為移民欺詐的受害者。”

如何防範移民欺詐,多留意曼哈頓檢察官辦公室移民事務部的定期講座,不僅提供諮詢,同時發現任何不法欺詐行為,於之荷也鼓勵民眾勇於舉報。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