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無人飛機漂至海域 菲人關切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國1架無人飛機日前被菲律賓漁民發現漂浮在中部海域,引起激進人士關切,但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澄清,這架無人飛機只是從關島漂洋過海而至,並無其他意圖。

瑪斯貝特島(Masbate)漁民6日上午發現1架3.65公尺長的無人飛機在海面漂浮,一度以為是飛彈而引起恐慌,軍方人員到場查看後,認定它是製無人飛機。

美國大使館發言人馬龍(Tina Malone)今天在聲明中說:「這架無武裝無人靶機是在2012年9月19日舉行的勇敢之盾(Valiant Shield)軍事演習中,由查飛號軍艦(USS Chafee)在關島海岸發射,它可能被海浪沖到瑪斯貝特島。」

菲律賓與美國簽有軍事互訪協議,美軍現在固定在菲國輪駐約600名軍事人員,協助菲國政府對抗恐怖組織。但無人飛機事件引起菲國激進組織關切。

左翼新愛國聯盟(Bayan)要求菲律賓政府公布是否默許美國軍機例行性進出,或是菲國保安單位根本不知道美國軍機侵境。

Bayan會員說,美國無人飛機已侵犯菲律賓主權,它甚至可能是用來蒐集菲國情資。

菲律賓軍方發言人柏戈斯(Arnulfo Burgos)向菲國媒體表示,這架無人飛機不是偵察機。

柏戈斯說,從機上的美國海軍軍徽看來,它的主要用途是在軍事演習中,模擬敵人的飛彈或軍機。

這架無人飛機目前已由菲律賓南呂宋海軍司令部看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