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破獲攻擊觀光區恐怖陰謀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雅加達8日法新電)印尼警方今天說,警方上週在突擊行動中擊斃或逮捕的恐怖分子嫌犯,曾計劃在印尼觀光景點發動攻擊

警方反恐小組上週在印尼中部蘇拉威西島(Sulawesi)和松巴瓦島(Sumbawa),擊斃7名及逮捕4名嫌犯。

警方發言人阿瑪爾(Boy Rafli Amar)說:「調查發現,(松巴瓦島)比馬鎮(Bima)和蘇拉威西島南部塔納托拉雅(Tana Toraja)觀光勝地,都是他們的目標。」

塔納托拉雅的居民主要是基督教徒,是蘇拉威西島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之一。

阿瑪爾說,「我們很幸運,能夠防止攻擊發生」。他表示,比馬鎮的一家旅館,若干宗教場所和警察局都是攻擊目標。

警方先前表示,與一個軍事訓練營有關連的嫌犯,也涉及蘇拉威西島坡蘇縣(Poso)警察遇害事件。坡蘇地區是武裝分子活動的溫床。(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