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內特:2023年西澳將有四個鈾礦

【新唐人2013年1月8日訊】西澳省長巴內特表示,未來十年內西澳可能會有四個鈾礦,儘管上週澳洲聯邦政府推遲了對西澳第一個鈾礦的環境評估許可(environmental approval)。

西澳人報網報導,在西澳鈾禁令被解除的四年後,巴內特表示,由於全球財政危機以及日本福島核事故,核能工業的增長「比我預期得慢了一點」。儘管鈾礦勘探公司托羅能源(Toro Energy)的威盧納項目(Wiluna Project)至少還得三年之後才啟動,但巴內特說他期待西澳四個最佳的儲藏地在未來十年裡將生產鈾。

綠色組織對巴內特的這番話非常地不滿。西澳環保理事會(Conservation Council)發言人佩普爾(Mia Pepper)說:「省長希望十年內有四個鈾礦,這意味著未來三十年有四個輻射點,而且它們還將在未來的一萬年裡持續釋放輻射,這個『時間』大大超越政治家們的承諾。」

上星期,聯邦政府環境部長伯克(Tony Burk)推遲了對托羅能源威盧納項目的批准,理由是需要查證更多信息,包括鈾礦開採對水質的影響。但巴內特表示大多西澳人支持鈾礦開採,而且無論一些綠色組織怎麼「危言聳聽」,他相信聯邦政府會通過對該礦的環境評估許可。上個月,反核活動人士衝進托羅能源的西珀斯辦公室,在大廳傾倒了大約30公斤的沙子。

巴內特說:「我認為有人在散佈一些危言聳聽的消息。我相信西澳與澳洲的大部份民眾信任省政府和聯邦政府能管理好所有的工業,其中包括鈾礦業。」「鈾礦的開採並不是甚麼新的或稀有的產業。澳洲從1930年代起,就已經開採鈾了」。「社會中有一部份人,他們就是反對任何與核能生產有關的事情,所以他們反對開採鈾。」「但是,我認為(政府相關部門)對這些項目的評估是徹底與正確的。」

巴內特還表示,西澳將來還有可能從自己的港口出口鈾,而不是通過北領地或南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