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鼓勵服務業 降低失業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 8日電)王品董事長戴勝益今天指出,一個王品約百億規模就可創造1萬多個就業機會,比科技業多很多,若政府鼓勵服務業,就沒失業問題了。

戴勝益今天應邀至天下論壇演講,會前他透露2012年王品自結營收比2011年增加28.5%。對於瓦城要擴大進軍中國平價美食廣場餐飲市場,他認為這個市場有更多人共襄盛舉,會有激勵作用。

戴勝益表示,服務業與科技業不同,需要很多人才,例如一個王品,年營收不過百億餘元,就要用到 1萬多名員工,若政府能鼓勵服務業發展,大概只要10個王品,台灣就沒有失業問題。

更不用說,失業問題解決後,服務業蓬勃發展對於經濟的正面影響與其他多方面的效應。

隨著王品與其他連鎖餐飲蓬勃發展,戴勝益也向青年喊話,表示只要年輕人願意努力,把英文學好,王品絕對需要人才。

2013年王品預計將徵才近3600人。戴勝益說,今年年終也一定會比去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