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名黑格 以國正反意見並陳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8日路透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名前共和黨參議員黑格出任國防部長,引發以色列若干評論家擔心這可能會使穩定的美以關係出現新隔閡,但以國外交部副部長正面評價黑格。

歐巴馬昨天提名黑格(Chuck Hagel)擔任國防部長。以色列前駐美大使、現任外交部副部長艾雅隆(Danny Ayalon)告訴以色列銷量最大的「新消息報」(Yedioth Ahronoth):「我見過他(黑格)多次,他確實認為以色列是美國真正且當然的盟邦。」

以色列預定22日舉行國會大選,右翼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料將贏得大選。他對這項提名還沒表示意見。

親尼坦雅胡的「今日以色列報」(Israel Hayom)今天引述一位匿名政府官員表示,提名黑格是「很壞的消息」,「很顯然他不是容易相處的人」。

這位官員的談話反映了若干以色列評論家的意見,即歐巴馬會持續為美以雙邊關係定調,黑格當國防部長能讓歐巴馬跟尼坦雅胡相處時「扮白臉」。(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