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大樓跨年字 開放票選

【新唐人2013年01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8日電)台北101大樓跨年時打出的字體,深受全球矚目。101最大民間股東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今天首度表示,2014年101大樓上的字,將開放臉書讓全民投票票選決定。

魏應交今天參加「天下經濟論壇」座談,在會中談到上述構想。

今天座談主題是由台灣出發的頂新集團,如何傳遞幸福感。魏應交回歸「台灣文化」與「人」,來談立足台灣的品牌,可以有的根源價值。

魏應交分享頂新4個「幸福軟實力」,分別是良心向善、成人之美、人文關懷、台灣向上。

頂新在10天前完工揭幕的祖厝「魏成美堂」,這是魏應交4兄弟花了22年,收齊各個土地的產權,找來國寶級的匠師,重新修復位於彰化永靖的古厝,希望對大眾重現從小耳濡目染的孔孟教訓。

整個成美園區將是16.5公頃大的博物館園區,除了祖厝,未來還規劃有小吃博物館、婚宴博物館、歸鄉步道等,希望帶動只有3萬人口的永靖小鎮價值。

「飲水思源不忘本,衣錦榮鄉是本分」,魏應交說,今年年底,他還希望邀請2千位台灣企業家和同仁參訪成美園區,喚起企業主的關心。

跨年煙火剛過,魏應交指出,從他2009年7月入股101,就思考台北101不只要「建築高度代表台灣」,更應該以「品牌高度代表台灣」。

2009年年底,他先買了6大報的頭版廣告,寫上「Taiwan up,台灣會更好」,2012年是「Taiwan Top」,今年是「Time for Taiwan」,希望鼓勵大家來台灣投資、觀光。

他認為,「台灣唯有不斷的向上、向善的力量,形成好的共識與共業,大家才有幸福感。企業應該當仁不讓,以身作則,帶動善能與風氣」。

他笑說,2009年股市只有4000多點,今天是7600點,「我非常高興,希望喚起企業來共同努力,」魏應交說,「台灣的機會來臨了,這是我們的使命,不是我們的負擔」。

魏應交透露,2014年101大樓上的字,將開放臉書讓全民投票票選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